幼兒教育

名稱:

幼兒教育

詳細介紹:

財團法人昭平宮育化堂附屬私立育賢幼稚園簡介
 
本園為財團法人昭平宮育化堂(孔子廟)所創辦經營,於民國四十九年夏孔子廟大成殿落成而成立管理委員會後,循眾議為闡揚儒宗神教宗旨,並適應社會冀求必須舉辦幼兒教育,因此將民國四十七年委由育英國民小學經營之幼稚班收回接辦,於五十年六月依法組織私立幼稚園董事會申請教育廳登記立案,迨至五十一年四月教育廳以前教四字第二四八一六號核准備案。並由育化堂第一屆管理委員會推舉羅銀漢先生組織董事會經營與管理。

本園由第一屆董事長羅銀漢。園長陳張滿及各位老師不斷努力而維持必要之改善。使本園奠定了鞏固的基礎,贏得各家長稱道,則是成就之顯示。然而本園創辦三十五年受歷屆管理委員會委員、財團法人董事會董監事及本園董事會歷屆董事長、董事及各界人士支持援助及無私奉獻之盛情,不敢遺忘。

 
停辦緣由:
八十年代各國小紛紛設有幼稚班,本學區育英國小亦即設立之,此為時代之趨勢,私立幼稚園常有招生困難之感。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十五日經昭平宮育化堂第四屆董事會之議決,毅然將舉辦三十五年之育賢幼稚園停辦,雖心有不甘,亦不得不然也。